Biscuit

突然跳坑突然脑洞的Biscuits(=゚ω゚)ノ

【3E/乌比】默契の时间(一千字完)

Assassination Classroom

乌间惟臣x伊莉娜·耶拉比琪

(这cp太冷了,随便写写应该也没人看(如果有人看请务必用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告知我_(´ཀ`」 ∠)_

(当作迟到的情人节贺文吧

【注意⚠️ 时间线在二代事件之后的深秋】

1.4k字超短篇


正文

“你怎么了?”一个声音问道,然后一只手轻轻地碰了碰她的肩膀。

她猛地打了个冷颤,紧握住随手抓到的唯一武器,用力朝那个声音的方向挥去。

她的手一下子被抓住,世界的旋转停止下来,眼前的迷雾散开,乌间抓着她的手,她手里对章鱼的匕首差三厘米砍入他的喉咙。

然后她感到了那只手上干燥的温度,还有自己冰凉的双手和冷汗。

“你怎么了?”他又问了一遍,声音比刚才和以往都要温和一些。

她这才意识到自己哭了。

她梦见了什么?

模糊的回忆,血粘在身上缓缓变冷的温度,父亲的手枪硌手的硬度,背靠背的尸体,堆叠起来将她埋没的碎石……

碎石崩塌,她看见学生们——隔着栏杆。隆隆的水声从远方传来,预告着奔涌而来的巨浪。

比琪老师……桃花隔着栏杆伸出手向她求助,她下意识地去抓,但洪水已经席卷了她——他们。章鱼被切成一块一块的。学生们也是。水被染成棕红色,尸体的碎块从她身边涌过,张着的嘴发出无声的疑问——

她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没有被席卷而走。就像她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还活着,而不是死在父亲温暖的怀抱里。神让她目睹这一切。她宁愿被席卷而走。

然后场景变了,那颗子弹没有在他脸上留下一道擦伤,而是精准地刺入他的脑袋。他倒下了,血从嘴里涌出——原来他也会流血。做的不错,伊莉娜。模糊的黑影出现,走到尸体旁把那张脸皮撕下来。在一片血肉模糊中那双眼睛仍然睁着,没有愤怒,只有难以置信的疑问。他和他们问的是同一个问题——

这张脸怎么样?死神说道,把那张脸套在自己头上——

“你怎么了?”

她抹掉眼里最后一点泪水,乌间仍然在收拾那摞他已经整理了五分钟的文件,假装没有看见。

“喂,”她开口道,只是为了打破尴尬,对方抬起头来看她,“你来做什么?”

“开完会回来收拾一下东西。”他平静地回答道,黑色的眼睛里是一如既往的沉寂,而她居然感到安心。“你怎么还没走?”他反问道。

“不小心睡着了。”她看了一眼只剩一抹余晖的黄昏,随意地把自己的东西丢进包里。

一阵沉默。

你梦见了什么?她几乎以为他要这么问道。

“那只章鱼呢?”但只是这样,工作狂。

”给谁补习去了吧?”她理了理发梢,目光飘摇着望向门口,“一起走吗?”

乌间盯着她,某一瞬间她以为他会用工作来拒绝,但他却围上了自己的围巾,说道:“好。”

他们关了灯向外走去。

最后一点没被黑夜吞没的天空照亮了旧校舍,律待机了,整个教室阴暗而沉寂,剩下一点玻璃上的反光。

她打了个冷颤。

乌间看了她一眼,但没说什么。

“很冷。”她轻声说道,白气从她嘴里飘了出来。过多的解释反而会引起怀疑。

“嗯。”他简单地说道——甚至算不上一个回答。

他们继续沉默地向山下走去。会下雪吗?她想要问些无关紧要的问题,随便说说话,证明他们的存在。但对方大概只会回答:不,不够冷;或是:天气预报说不。

啊啊……为什么会被原谅呢?

无法留住的阳光啊……从天边溜走了。却在她早已习惯黑暗时涌进来。到底该怎么做呢?

当然是享受当下了奴鲁呼呼呼~她几乎可以肯定章鱼会这么说,然后再加上添油加醋的嘲笑。添油加醋,但没有恶意的嘲笑。

她稍稍转过脸看向身边的人。乌间仍然盯着前方,步履沉稳。他会怎么回答?她想起那支玫瑰花。到底是谁错了?

乌间不会回答这种问题,他从来不做没有意义的事。有这功夫不如对想想暗杀的事。他大概会这么说。

停车场的灯火就在眼前了。

“伊莉娜。”他突然开口,然后停住。她跟着站住,所以现在要问了吗?乌间抬起手来,动作似乎比平时僵硬,他抓着自己的围巾,欲言又止。

然后他把围巾解下来,轻轻地展开,她感受到了肩上的温暖。“别着凉了。”他轻声说道,把围巾围在她脖子上。他的指尖掠过她的发梢。

停车场的灯光下她能看见他冻得发红的耳朵,白气从他嘴里升起,那张脸仍然和往常一样没有表情。

“明天见。”他的声音也一如既往的低沉。

她轻轻地攥住围巾的边角,那种温暖环抱着她的肩膀。“明天见。”她轻声回答道。

一丝笑容似乎跃上他的嘴唇,但又像掠过湖面的飞鸟一样消失了。他轻轻地碰了碰她的手臂,“晚安,伊莉娜。”

他转身离开,她攥紧了围巾,努力地不让自己的声音里透露出哽咽:“晚安。”

对方似乎稍微停顿了一下,然后继续走远了。

即使车里的温度暖和起来了,那条围巾也一直环绕着她。

乌间从来不做没有意义的事。

Fin.

评论(10)

热度(21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