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scuit

突然跳坑突然脑洞的Biscuits(=゚ω゚)ノ

【MHA/麦相】互补性配对

Present Mic x Eraser Head

无差



⚠️麦相不认识的前提的AU!(很神奇)

麦在雄英任教,相只有职英的工作


!!!室友。


一位为了推动情节只出现了一次的oc


因为不擅长写日常所以情节有点跳跃……前面可能略无聊


ooc可能有


全文约1.5w字,注意阅读时间


正文


等他打开门时相泽开始怀疑,到底是选择分配室友,还是选择把大部分工资花在租房上更不合理了。


另一个人显然已经搬了进来,许多家具已经就位,尽管可能是公寓自带的,但那一台巨大的音响——相泽眨了下眼,他该考虑买一副降噪耳机——在看到对方的爱好一栏上填的是电视和广播时,而现在后悔已经太晚了。


事务所负责安排合租的人显然更相信互补原则。相泽感到一阵头痛。


“哇,你已经来了?抱歉我还没收拾好!”里侧的卧室里传来高声的叫喊,等相泽把自己那两件少得可怜的行李搬进来,并开始想对方的声音到底是在哪里听过时,那个人终于从卧室里出来了。


“你就是相泽消太吧?”对方长长的金色头发在脑后扎成一个发髻,他留着两条可笑(而且莫名其妙到不合理)的小胡子,用一种快乐而且停不下来的语气说道:“非常高兴认识你!虽然配对表上写过了但我还是再自我介绍一遍吧!我是山田——”


“Present Mic?”相泽突然想了起来,猛地打断了对方,大部分是出于惊讶。


“啊!想不到你也是一位listener。”对方抬起手揉着后颈,但看上去更多是尴尬而非喜悦。


“不,我事务所的同事是。”相泽向他保证,“你的夜间电台非常……提神醒脑。”他差点就把“吵”说出来了。


对方大笑起来,“我很高兴你不是。”他说道,“毕竟有些粉丝非常……狂热。”他说着朝相泽眨了眨眼睛。


没有他日常形象中的墨镜,那双绿色眼睛里的漩涡让他头晕。“如果没事的话,我要先收拾一下我的东西。”他说道,希望自己没有疯狂地眨眼。


“哦,当然,Mister Eraser Head,非常抱歉把你留在这里说话。”麦克说着抢走了拎着的行李(甚至蹭到了他的手背),帮他拿到卧室去。


“非常感谢。”相泽干巴巴地说道。


“You're welcome。”麦克仍是一脸笑嘻嘻的样子,但似乎是看出相泽的抗拒,他停在门口并没有进来,“需要帮忙随时call我。”


相泽在对方离开后轻轻地叹了口气。苍天有眼,他至少还有间单独的卧室。


相泽想象着和Present Mic同居,某种已经注定发生的事,然后摇了摇头。他想起在某些海报上看到过的那个电台主播,夸张的声音,夸张的墨镜,夸张的头发,还有夸张的闪亮亮的手肘上的铆钉。


他只希望对方在做山田阳射,他的室友的时候能没有他在工作时那么吵。


而这是一件在他看来,也是完全不合理的事情。




***




有一件事是确定的,他恨死互补性配对了。


“非常感谢。”他说道,让自己的语气在礼貌范围里带上尽可能多的强硬,“但我说过了,我不需要。”


“诶——别这样嘛Eraser。”麦克露出一个抱歉的笑容,他举了举手里的外卖袋子,“人不可以只吃能量果冻活着哦。”


“我已经这样活了好几年了。”相泽干巴巴地说道,绕过对方去冰箱里取能量果冻,他刚值班回来,现在只想睡觉。


“可是我多买了一份诶——”


“你可以放在冰箱里,明天早上吃。”相泽说着打了个哈欠,朝自己的卧室走去,他累得连敷衍对方的心情都没有了,“非常感谢。但以后请千万不要做这种事了。”


他倒进睡袋里时,心里一个小声音提醒他那样对待麦克似乎过于冷淡了。那是最合理的行为。他反驳道,把睡袋的拉链拉上。


在好不容易确定了一些合租的规矩之后又是这种事,这才过了一个月,到底要什么时候才能到头啊……




*




早晨起来去冰箱拿能量果冻时,他被麦克叫住了。


“昨天的事真是抱歉了啊,Eraser。”麦克挠着自己散在肩上的发梢说道。


相泽停顿了一下 ,从冰箱门后看向对方:“……什么事?”


“就是晚饭的事。我也不该管太多的,你大概觉得我很烦吧,非常抱歉。”麦克随意地摆了摆手说道。


为什么为了这点小事都至于啊……相泽在心里抱怨道。“没事,我只是太累了。”他说道,“只是以后请别再麻烦管我的事了。”


“啊啊,知道啦!”麦克挂着满脸的笑容说道。


相泽叹了口气,把注意力放回冰箱里。他也该解释一番,但道歉的话总是很难说出口。




***




也许是太累了,他踏进家门好一会儿后才意识到有什么不一样。


又或者是因为它像微风一样轻柔——那种音乐,缓慢而流畅地飘荡在他身边。


相泽意识到那是他的室友的音响里传来的,皱了皱眉头。谁让他当时说的是“在我在家时不要用”呢。


他在客厅里沉默地听了一会儿,相泽没有想过麦克还会喜欢这种柔和的音乐,毕竟他的电台里放的都是相泽看来能把死人叫醒的那种。


他还能听见厨房里煮着东西的锅发出咕噜声,掩藏在音乐深处。


相泽叹了口气,决定不去理睬它,径直走到厨房去冰箱里拿能量果冻。


也许是音乐掩盖了他进门的声音,麦克在他走进厨房时才注意到他:“呀,Eraser?我都没听见你回来的声音呢。”


“哦,是吗。”相泽漫不经心地回答道,他正想着下周令人头疼的连续夜班。


“要一起吃晚饭吗?”麦克再次试图邀请,但相泽只是摇了摇头,关上冰箱门往自己的房间走去。


“啊,对了!我是不是该把它关掉……”麦克从厨房里探出身子,甩着手上的水珠。


相泽意识到他指的是音响,他稍稍停住,说道:“……不必了。”


“诶——”


“我说就让它放吧。那挺好的。”相泽说道,走进卧室。门在他背后关上了,音乐却还能隐约听见,直到他钻进睡袋时也没有停止,但似乎远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令人厌烦。




***




凌晨的商业街空荡荡的。


相泽在电线杆上蹲了一会儿,远处的办公楼的灯越来越少,最后几个还开着的酒吧也要打烊了,除了远处公路上偶尔的车声,一切都很寂静。


电线杆下方传来几声敲打声,是木村。


相泽跳到一旁的矮墙上,再跳回地面。“还有半个小时就该换班了,再走一遍吧?”木村问道。


相泽点了下头,但对方又说道:“要不我们分头行动吧,前辈?这样快一点。”


相泽瞥了对方一眼,这小子上周才刚结束实习,这周正好替了自己原来那个搭档的班,尽管没有听吵闹的电台的习惯,但做事有些莽撞,放他单独行动相泽并不是那么放心。


不过,也只有实战才能教给他点东西吧。而且最后这三十分钟,大概也不会出什么大事。


这么想着,相泽摆了摆手,说道:“有紧急情况用通讯器联络。”


“放心吧,前辈!”木村充满活力地保证道,然后转身消失在黑暗的街道中。


相泽顿了一下,然后跳上矮墙,向另一方向跑去。




*




“呜啊!”木村猛地向后跳去,手上的岩石像一滩面团一样落在了地上,柏油路滋滋作响。


他看了一眼融化了一半的通讯器,咒骂了一声。岩石重新从他手部生长出来,代替了被融化的那一部分。


“现在要怎么办呢,英雄?”对方从黑暗里走出来,一只手拎着从首饰店铺洗劫来的袋子,另一只手上有岩浆缓缓地涌出来,亮着橘红色的光,滴到地上又缓缓熄灭。


岩石在手上组成尖锐的利剑,木村用尽全力向对方刺去,但对方只是一把抓住他的拳头,高温让岩石变得柔软下去。那只流着岩浆的手甩开他的手臂,猛地向他的脸打来。木村下意识地抬起另一只手臂,用岩石遮挡了一下对方的攻击。


他向后滚了一圈跌坐在地,灼烧的感觉还留在手臂上,他不知道这样下去自己有什么胜算。


“该结束了吧,英雄。”敌人缓缓地走近,木村把最后的力气用在准备上,在对方接近的那一瞬间用岩石打在他腹部,也许还能避开那只手。


三步、两步……


“你好像需要帮助,LISTENER!”


最后的一个单词在他背后炸开,敌人下意识地后退一步,抬起手捂住耳朵。即使是背对着声音来源,木村还是觉得耳朵在嗡嗡作响。


他借机撑着地面站起身子,向后退了一步与敌人拉远距离,然后瞥了一眼身后的人。


那个人手里拎着一袋便利店买的东西,穿着普通的风衣,戴着一副夸张的耳机,并不像是个职业英雄。


“没带扩音器,可真是麻烦啊……”他说着走上前来。


“喂,你疯了吗!”木村冲他大声喊道,他把腿部岩石化,好支撑发软的身体。


对方只是瞥了他一眼,说道:“捂紧耳朵,伤到你我可不管了。现在可是……SHOW TIME!”


这次尽管是在对方背后,木村还是觉得自己像是在一口大钟的内部,被人狠狠地撞了一下,脑袋发晕。他索性把耳朵也用岩石封上,然后再次硬化手部。


他能感受到声波的震动,陌生人勉强避开了敌人的攻击,但显然并不占上风。震动变强了,敌人不得不收起手捂住耳朵,就是现在!木村猛地冲上去,把拳头对准对方的脑袋。


成功——


他的拳头被抓住了。


“太天真了,小子。我可有两只手呢。”他这才发觉耳边的岩石碎裂了,血从里面淌出来。


他眼睁睁地看着那只淌着岩浆的手朝着他的脸袭来,热浪扑在他脸上。


他的领子被猛地勒紧,整个人向后摔去。他挣扎着抬起脑袋,陌生人正抓着自己的手臂,他的身体在发抖,肩膀向下倾斜,木村能看到他手上焦黑的痕迹,他刚抓着自己的领子把他甩了出去,挡住了那片岩浆。


“疼得叫不出来了吗?”敌人冷笑着走近他,“你刚才不是很能喊吗?现在该闭嘴了!”


那只淌满岩浆的手朝着对方的喉咙抓去,木村想要喊叫,但发不出声音——




沉闷的一声巨响,有什么重重地砸在了地面上。


拘捕武器缠住对方的手腕向后拧在背后,相泽踩着对方的头部用力地砸向地面,敌人一下子停止了挣扎。


相泽踢了对方一脚,确认他已经昏迷了,才摘下目镜,看向一旁靠在墙上的人。


“好快啊你,Eraser……”麦克气息不稳地说道,他脸色苍白,下唇上有一圈血迹,他正用左手紧紧地握着被烧伤的右手。


“你的声音那么大,想听不见也难啊。”他低声说道,然后走到木村身边,“警方应该马上就到。这次也该给你点教训了吧。”


“如果没有那个人,我没准儿就解决敌人了!”木村反驳道。


“哈哈,我当时只想着帮忙了嘛。”麦克用那只完好的手挠了挠头发,他还想再说什么,但被相泽打断了:


“错了就是错了,只有承认了才能避免下一次。明明是被帮助了却还把错误推给别人,这还算什么职业英雄。”木村垂下头去,他顿了一下,又说道:“现在,对他道谢。”


麦克慌忙摆手,但木村已经站了起来,鞠了一躬:“非常感谢您救了我。对于刚才的事,我非常抱歉。”


“啊没什么,我的声音也伤到你了,实在是抱歉。”麦克有些尴尬地挠了挠鬓角,回答道。


远处隐约传来警笛声,相泽看向那边,又说道:“你的实力很强。只要改掉冲动的毛病,就能成为很好的职业英雄。”


“是,前辈!”木村显得过于激动,相泽叹了口气,没再说什么。




*




等他在警局办完相关手续,已经又过了许久了。


相泽打了个哈欠,缓缓地从警局里走出来,外面的天空还是黑着的,只有门厅的灯光照亮了门口的台阶和立柱,而在那片模糊的灯光中有个人靠在那里。


“哟,Eraser,一起回家吧。”麦克抬了抬手向他打招呼,他的手上已经被缠上了绷带。


相泽点了下头算是回应,然后便把脸埋进了拘捕武器,跟在对方身边往公寓的方向走去。


他以为对方特意在这里等着,一定是有什么话要说,但他们走出许久后,麦克仍然没有开口。


“你的手怎么样了?”相泽只好率先打破沉默。


“嗯……啊?已经处理过了,到时到学校给Recovery Girl一碰,‘嗖’!就好了。”麦克回答道,似乎有些惊讶相泽居然会先开口。


“你怎么会在那里?”相泽继续问道。


“教师聚会啦。我们一起喝酒到挺晚,我正好路过那里。不过连扩音器都没带,真是好险呢。要不是Eraser你来了,我可能就die young了呢。”麦克用一种愉快的语调说道,在相泽看来显得有些虚假。


他抬头看向对方的下唇,他能隐约看见那上面的伤疤。于是他又很快低下头,说道:“你最后是看见我了吧。所以才忍着没有叫出声来。”


“诶?这都发现了?不愧是Eraser啊。”


“笨蛋吗你……喊出来也不会怎么样,我可以消除你的个性啊。”相泽继续说道。


麦克笑了笑,没有回答。半晌,他突然说道:“我还一直以为Eraser你讨厌我呢。”然后他猛地看向相泽,“你不讨厌我,呃,没那么讨厌我,对吧?”


“……讨厌你?”


“一上来就特别严肃地说‘不要在公寓里用个性’,‘我不想听到很吵的声音,那个音响最好也不要在我在的时候放’什么的,好吓人哦。”麦克压低声音模仿他,但一点也不像,“还有不要我帮忙带晚饭什么的,我还以为你超级讨厌我呢。”


相泽皱了皱眉头,就麦克这两个月的表现来说,他并不讨厌对方,就连他那个吵闹的电台听起来也正常了许多。于是他说道:“这种事,我只是不习惯麻烦别人。”


“诶?”麦克听上去很惊讶,“Eraser难道在上学的时候没有拜托别人带过早饭吗?”


“没有。”


“中午在食堂占位置呢?”


“没有。我吃能量果冻。”


“那抄作业呢?上课睡觉帮忙打掩护?或者帮忙辅导功课?这总该有了吧?”


“没有。”


“诶——Eraser的学生时代还真是无趣呢。”


“有趣并不是合理的必要条件。”


“什么嘛,真的是so boring,Eraser。你其实是因为太无聊了所有没朋友才这样的吧?!”


相泽顿了一下,然后把脸更深地埋进拘捕武器里,“……差不多吧。”


麦克突然笑了起来,相泽不得不抬头瞪了他一眼,但对方继续说道:“如果能在学生时就认识,我想做Eraser的friend哦。”


相泽没想到他会这么说,“……为什么?”


“因为别人会嫌我很吵啊。”麦克笑着说道,用没受伤的手抓了抓头发,“Eraser这么安静,大概能平衡一下吧?”


对比更明显才对好吧?相泽在心里吐槽道,但他只是哼了一声作为回应。


尽管不可能实现,但那个主意看上去毫无理由地没那么糟糕。




***




早晨的阳光把他叫醒了。


相泽眨了眨眼,卷着睡袋滚了一圈,看向钟表。早晨八点。他想起今天不是他值班的日子,可以一觉睡到中午——如果他昨天夜里回来的时候没有累到忘了把窗帘拉好的话。


他把脸埋进睡袋的阴影里,想要再睡一会儿,但想要再次睡着就有些困难了。


房间门关着,外面并不吵闹,但他还是能听见微弱的脚步声和东西挪动的声音。这并不会影响他睡觉——他曾在更吵的地方睡着过——而是从门缝飘进来的香气。


他的室友在做饭,而相泽意识到自己饿了。


他绝望地呻吟一声,拉开睡袋的拉链,爬起来披上外衣。冰箱里有能量果冻,他希望能拿上一袋然后钻回睡袋里。


“哟,早啊,Eraser!”麦克充满活力地向他打招呼,“难得你起这么早,一起来吃早饭吧!”


相泽想说他没有真正“起床”,也不需要早饭,但在他来得及做任何回答前麦克已经餐桌前的椅子拉开了,示意他坐过去。


“不用了。谢谢。”相泽干巴巴地说道,他想起麦克上次说的话,试图想一个礼貌点的拒绝,“我还想回去再睡一会儿。”


“可我已经做了两人份的早餐啊~”麦克摆出一副受挫的样子,眉毛也跟着往下垂,“帮我消灭掉好不好,Eraser?”


我不讨厌你和我吃不吃早饭没有任何关系。相泽皱了皱眉头,自打那天晚上后对方又开始这种毫无合理性的事了。


他觉得自己有必要考虑一下维持与室友的必要社交(某种可能只会需要越来越多的精力维持的东西)和保证自己的日常作息的轻重缓急。尽管麦克情绪很夸张,但他不像是那种会因此讨厌他的人。


决定了。他开口,想要直接说“不”,却鬼使神差地憋出一句:“随你便吧。”


“Yeah!Eraser最好了!”麦克振臂欢呼,像个得到糖果的小孩子,“我最喜欢Eraser了!”


发言也如此幼稚。


相泽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嗤笑,看着对方走进厨房的背影。


为什么答应呢?他宁愿把原因归到维持社交的合理性上,而不是因为他有些想看到他同意时对方脸上的笑容。


吃点正常的早餐也不算是不合理吧。相泽想道,赶走其它念头,然后在餐桌前坐下。


“给你!”麦克把盘子放在他面前,“咖啡?”


“啊,麻烦了。”相泽回答道,看了一眼盘子,是法式吐司。


咖啡杯碰到桌面时发出清脆的一声,麦克在他旁边坐下,双手合十说道:“我开动啦!”


“我开动了。”相泽敷衍道,拿起咖啡杯喝了一口。咖啡仍是熟悉的苦涩味道,他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麦克已经记住了他喝咖啡的习惯,而这种被人观察的情况他不知道是该感到厌烦还是感激。


他转而去攻击那块吐司。面包飘着一股鸡蛋遇到热油后散出来的独特味道,闻起来比他平时吃的食物油腻很多,但意外地在这种饥饿的情况下还不错。吐司很柔软,相比平时的能量果冻带着一丝暖意,在嘴里慢慢融化。


“还不错。”他开口说道,以为自己只是客观地陈述一个事实,但麦克却露出一个巨大的笑容:“居然可以得到Eraser的认可,看来我进步了嘛。以后也一起吃早饭吧!”


“不要。”相泽立刻拒绝道,又补充道:“我要睡觉。有能量果冻就够了。”


麦克看上去有些失望,但没有再坚持:“好吧。可是怎么会有人能只靠能量果冻就活下去啊……”他嘟囔着吐槽道,相泽瞪了他一眼,没再说什么。




***




“欢迎回来!”对方从厨房里探出头来,“我买了外卖——哇啊!”


他突然大叫,声音之大让相泽怀疑他是不是违反约定用了个性,但现在他没有理睬这些的心情了。


“太吵了,麦克。”他低声说道。


“但你受伤了!你身上那么多血,你该赶紧去医院!”麦克继续大声说道,目光从他头上的伤口飘到他身上的血迹。


相泽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把这样显而易见的事再重复一遍。“没有必要。”他干巴巴地说,把粘着血迹的外套脱掉,“大部分是别人的血。”


麦克看上去并不很相信,但仍然缩回了厨房。相泽把碎了一半的护目镜扔在茶几上,从柜子上拿起急救箱走进卫生间。


他洗了把脸,抹掉脸上的血珠。


“你管这叫伤得不重?”


相泽重重地叹了口气。在受伤时控制情绪总是更难。


“我没事。”他说道,从镜子里盯着对方。那双绿色眼睛里的担忧让他感到心烦意乱。他讨厌被担心。而且这种情绪已经超越他们的关系了。


“没人会管头上破了这么长一条伤口时叫没事,Eraser。”麦克用一种开玩笑的语气说道,但他的眼睛里没有笑意。在相泽来得及说任何话之前,他已经从急救箱里拿了酒精和棉球,“至少让我帮忙吧。”


“我自己来更合理。那大部分是淤青。”他坚持道,然后试图找个理由:“……你不是买了外卖吗?去吃晚饭吧。”


“晚饭可以等。我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又不收你钱。非看你自己忙活,这哪里合理了?”麦克抱着手臂说道。


相泽没想到对方这么会说教,被反将一军,无话可说。他发现自己被按着肩膀坐到凳子上,麦克拿着酒精棉靠过来,轻轻地擦着他额头上的伤口。


他说不清哪个更恼人,酒精带来的燃烧般的疼痛还是对方凑得太近的脸,抑或是连这些都不敢承受的自己。


他索性闭上眼睛,不去想这些。但有一点是无法忽视的,冰凉的酒精擦过破碎的目镜造成的那些细碎的划伤,麦克在轻轻地朝那些伤口吹气——就好像相泽还是个三岁的孩子一样。


“为什么啊……”他轻声开口,仍闭着眼睛。


酒精棉停了一下,在皮肤上留下一丝冰凉。“什么为什么?”麦克反问道,继续清理他的伤口。


相泽犹豫了一下,但他不是那种在意别人看法的人,于是便直说了:“你没必要帮我。我们的关系里不包括这一点。”


麦克似乎笑了,他的呼吸扑在相泽脸上:“朋友的话,帮这点小忙也没事吧。”


相泽沉默一阵,然后说道:“朋友什么的,对我而言没有合理性。”


对方并没有像相泽想的那样定住然后用奇怪的眼神盯着他,麦克从急救箱里找出纱布,贴在那一块伤口上,说道:“虽然不知道Eraser你为什么这么想,但我可不这么认为哦。有朋友相互帮助的话,难道不会更轻松一些吗?”


“让别人帮忙是要还人情的。不如自己做。”相泽说道,尽管眼皮上已经没有酒精了,他还是继续闭着眼睛。


“哇哇Eraser好吓人哦!”麦克突然夸张地大叫,“我以后可不敢让你帮忙了~说不定都偷偷被记在小本本上了呢!事先声明,我可没有还人情的习惯哦!”


相泽不得不睁开眼瞪他,却发现对方正带着一个巨大的笑容看着自己——不是那种标准的Present Mic招牌笑容,而是一种……更山田阳射的笑。


“不过啊,我可不是为了让Eraser还我人情才这么做的哦。”麦克继续说道,俯身用医用胶带固定纱布,相泽看不见他的表情。


“所以,有什么必要。”他忍不住说道。


麦克再次笑了,相泽能清晰地听见他的笑声:“如果只是想让世界听到我的声音的话,做DJ或者歌手就好了。”他说道,相泽分神地注意到他温暖的指尖碰到自己的额头,“但是,还是想要帮助别人嘛,所以就做了英雄。”


“而且啊,”他继续道,俯下身来对着相泽露出一个笑容:“我们是朋友啊,不是吗?”


所以刚才说的话到底有没有在听啊……他想要叹气,话到嘴边却变成了一声嗤笑,如果这家伙非要这样认为的话,他也没有办法啊。




***




他把自己风衣的扣子解开,冷风立刻涌了进来。相泽打了个冷颤,然后弯下腰把那团毛球捞进怀里。


猫咪贴着他手臂的身体在不停发抖。他尽力用风衣裹住她,另一只手安抚地摸着她颈部的皮毛。


“别担心,小家伙,别担心……”他低声安慰道,然后低头看着那个纸盒和里面仅有的一盒猫饼干。他皱了皱眉头。


“哟,Eraser?”他有些惊讶地转过身,麦克正朝他摆手,另一只手里拎着从超市买的东西。他看上去有些疲倦,眉毛和肩膀一起往下垂,却反而显得他的笑容更加温和。


“你怎么在这里?”他开口问道,白雾从嘴里飘出来,被街边招牌的灯光照亮。


“下班回来发现冰箱里没吃的了,出来买点东西。”麦克笑嘻嘻地走过来,把购物袋放在地上,伸手戳了戳他怀里的猫。相泽有些分神地注意到他的头发只是简单地梳成马尾,在寒风中飘散着。他靠得太近了,甚至有几根金发被静电粘在了相泽肩上。


“哪来的猫咪?”麦克问道。


“被遗弃的。”相泽踢了一脚地上的纸箱,又盯着那团发抖的毛球,她正紧紧地缩在他怀里。


麦克抬起手挠了挠头发,“我们的公寓不允许养猫。”


尽管他听上去并不像是在警告,但相泽还是瞪了他一眼,“我不想把她送到救助站。她只能活两个星期然后被安乐死。”


麦克看上去有些尴尬,好像他是第一次知道这种事。“哦,”他说道,停顿了一下,“那你打算怎么办?就这么抱着她杵在这里?”他看了眼表,“现在已经九点多了。”


相泽沉默了一会儿。“我不知道。”他如实说道,又加了一句,“但别想让我就这么把她丢在这里。”


他说完抬起眼睛盯着对方,发觉自己读不懂他的表情。


麦克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然后很快咧开嘴,他解下自己的围巾披在相泽肩上、系好,甚至帮他把垂在肩上的头发扫到了围巾外。


“你可别把自己也冻着啦,我的大英雄。”麦克仍然在笑,围巾上还残存的一些温暖贴着他后颈的皮肤,像一个……吻。


相泽眨了眨眼,然后决定不去纠正对方的用词。他垂下脑袋把脸埋进围巾里,希望对方把他发烫的耳朵归因于寒冷。


“这并不能解决任何实质性的问题。”他开口道,盯着自己冻得发红的手指。


“办法都是人想出来的,Eraser。”麦克用一种轻松的语气说道,“走吧,我们回家吧。”


相泽抬起头来瞪他,但麦克仍然笑嘻嘻地,弯腰把纸箱捡了起来,“只要偷偷带进去不就好了。”


相泽盯着那双充满笑意的绿色眼睛,轻声说道:“这不合理。”但他的声音放得很柔和,麦克拎起袋子,和他一起向公寓的方向走去。




*




相泽不明白他是怎么办到的。


麦克在他们走进公寓楼的瞬间切换到了精力充沛的模式,他一边抱着箱子朝楼梯走,一边大声地和公寓管理员打招呼。他笑得太过自然了,以至于相泽甚至开始怀疑他平时的笑容是否也和现在一样,是一种伪装。


但他没什么闲心担心这个。他们爬上楼梯,走到公寓门前,开门进去,一路上没再遇到其他人。


“哇啊,刚才真是吓死我了诶~”门刚一关上,麦克就发出夸张的抱怨声,“Eraser你不害怕吗?刚才他可盯着箱子看了好久诶。”


“别开玩笑了。”他干巴巴地回答道,从箱子里把猫咪抱出来,然后坐到沙发上,拽过一条毯子裹住她。


猫咪紧靠着他的身体轻轻地颤抖,相泽朝僵硬的手指哈了口气,安抚地轻拍着那团毛球。


房间里过于安静了。他抬起头,发现麦克正对他露出一个有些愚蠢的微笑,就好像他在看着什么珍贵的东西,生怕发出一点声音就会把它震碎一样。


“别在那里愣着了。”相泽干咳了一声,又低下头去看着怀里的毛团。该干什么干什么去吧。他想要这么说道,话到嘴边却又改了口:“……如果想帮忙的话,去拿个碗倒点温水来。”


“With pleasure~”麦克笑着说道,哼着歌走向厨房。


相泽瞥了眼他的背影,轻声叹了口气。不知不觉间他也可以像这样随意地开口请人帮忙,请他帮忙了。不,也许从一开始就是了,从他接受了对方递过来的早餐和默许了他帮忙处理伤口的时候就开始了。


这家伙就像他的本名一样,毫无理由、不可阻挡地挤进相泽的生活,而且出乎意料地让人难以厌烦。相泽发觉他其实一点都不了解山田,他不知道是否应该为自己从来没有在意过而后悔。


“弄好啦!”麦克似乎特意放轻了声音,相泽抬起头来看他,从自己的思绪中退出来。他眨了眨眼睛,然后说道:“放在地上。”


他抱着猫咪起身,小心地把她放在碗前。麦克跟着他蹲下来,抱着膝盖好奇地看着猫咪紧张地嗅着那碗水,小心地舔了舔水面。


“别摸她。让她适应一下环境。”相泽小声警告道,麦克对着他笑了笑:“老父亲吗你,Eraser?”


相泽瞪了他一眼,引导着猫咪回到自己怀里。麦克突然开口:“你很喜欢猫呢,Eraser。”


“怎么了?”他皱起眉头反问道,但也没有否认的意思。


“没什么。”麦克再次笑起来,“大家都喜欢猫咪。”


相泽白了他一眼。他很确定这并不是对方真正想说的话,但反正他也不可能揣测出对方的真实意图,于是什么也没说。




“话说,你不去脱掉外套吗?”麦克突然开口道,在他身边一定距离外坐下。


“你怎么管得这么多?”他瞪了对方一眼。


“我也想抱抱猫咪嘛。”麦克笑着说道。


相泽不确定他是否在说谎,至少,这不是全部原因。他看上去很疲倦,相泽甚至能看出他眼底的重色,要是在别的时候他肯定早就睡觉去了。他又看了一眼怀里的猫,毛团蜷在他怀里的毯子里,他不确定她是否会让麦克碰她。


但他确实也不想一直穿着风衣和外裤待在家里。相泽叹了口气,小心地把猫咪抱起来,放在麦克腿上,说道:“不要着急抚摸她。她需要一点时间适应。”


“知道啦知道啦。”麦克说道,小心地用毯子盖住猫咪的身体,“不要担心。”


“被挠了我可不管。”相泽起身,然后走向了卧室。




相泽自以为没花多久就换了便衣出来,但等他走到客厅时,发现麦克已经睡着了,脑袋仰在沙发靠背上,手小心地垂在腿上,护着猫咪。


他不自觉地停在那里,注视着这幅场景。麦克在安静的时候变得温和许多,更加容易忍受。他金色的头发垂下来,散在肩头。相泽意识到自己在刻意观察对方,但并没有停下。他又沉默地注视了一会儿对方瘫倒在沙发上的身形,不知道自己该作何感受。


他只觉得喉咙发紧,心跳得有些沉重。


他轻轻地走过去,缓慢地在他身边坐下。他可以给自己找一个合理的理由:猫咪在那里。或者他根本不需要理由,麦克说他们是朋友,他坐在他身边完全是合理的。


沙发微微下陷,麦克似乎又往这边倒了倒,又或者只是他的错觉。相泽叹了口气——不知道是对自己还是对对方。鉴于他的毯子正裹在猫咪身上,他从旁边拽来了麦克的毯子,展开,盖在他们身上,然后缓缓地闭上眼睛。




*




他不应该睡在沙发上的。


麦克发出一声小小的呻吟,睁开了双眼。他的身体僵硬得要死,显然在沙发上补充睡眠对于缓解疲劳没有一点积极作用。尤其是右肩,现在已经麻木了。


他下意识地想要活动一下肩膀,却突然停了下来,连呼吸声都静止了,瞪大了眼睛紧紧地盯着靠着自己肩上的人。


相泽一定是不小心靠过来的——他坐的地方保持了一个麦克认为的礼貌距离,但身子歪斜得厉害,大部分重量都压在了他身上。


尽管肩膀还在刺痛,他的心脏仍然激动不已——看到相泽安静地枕着他的肩膀,一小撮黑色的头发随着呼吸微微摆动,他的脸一半埋在盖在他们身上的毯子里,另一半隐藏在凌乱的发丝中。麦克能看见他的睫毛随着眼睑轻轻地颤抖,尽管他害怕所有昆虫,他还是想这么比喻:那像一只微微扇动翅膀的蝴蝶。


而他想要亲吻它——这个想法把他吓了一跳。麦克愣了一会儿,直到发觉耳朵里充斥着自己剧烈的心跳,他深呼吸了一次,让它慢下来,不然他简直要担心这会吵醒对方了。


麦克小心翼翼地抬起自己的手臂,在不惊动对方和猫咪的情况下朝他凑了凑,一是为了活动一下肩膀,第二,他缓缓地把手伸到相泽背后,然后轻轻地歇在他肩上。


对方并没有醒来。


麦克打心底里感到感激。他盯着腿上的猫,缓缓地露出一个笑容。他放纵自己把脑袋稍稍向对方靠了一点,但还不能放纵一个落在发间的吻,尽管他如此迫切地想要这么做。


他望向外面深色的天空,街灯的照耀下有白色的雪花在橘色的灯光下起舞。麦克把毯子往他们身上拉了拉,然后祈祷一个永远也不会结束的漫长冬夜。




***




“我回来了!” 麦克的声音在门口响起,听上去比往常更加激动。


“欢迎……”相泽叼着能量果冻从厨房走出来,发现那句话其实是对猫说的——麦克正举着她笑着说着什么,相泽只好把剩下的音节吞和果冻一起下去:“回来。”


距离他们捡到猫咪的那天已经过了一周了,公寓管理员并没有发现,而猫已经开始和他们熟悉起来,相泽有些舍不得把她送走了。


麦克放下猫,对他打招呼道:“我回来了,Eraser。”


相泽点了下头算是回应,然后注意到了他脸颊上贴了纱布,手腕也缠着绷带。“你受伤了?”


麦克笑了笑,然后回答道:“没什么要紧的。”


相泽眨了眨眼,尽管似乎在故意掩饰,麦克看上去还是比以往疲倦,也许他是在路上经历了一场战斗,这可以解释他脸上的伤。


他从来不是一个擅于关心别人的人,而且麦克似乎并不想他追问下去,于是相泽只是应了一声,然后转身回自己的房间去了。


他还能听到麦克在低声和猫咪说话的声音。




相泽花了点时间整理战斗服,然后钻进睡袋,打算在睡觉前再看一眼手机上有没有什么新闻。


英雄相关的新闻还是像往常一样。相泽用拇指滑动屏幕,飞速地浏览着。一个熟悉的名字突然出现,他停顿了一下,点开了那条关于麦克的新闻。


声音英雄Present Mic在某路段成功击倒一名挟持人质的歹徒,新闻上写道,人质获救,已送往医院救治。


看来那家伙的伤就是那时候弄的。相泽想道,打算关上手机,却又突然注意到底下的评论。在一群普通的评论里,有一条格外显眼:“如果不是这位‘声音英雄’的话,人质也不用因为耳膜穿孔和脑震荡送去医院了。这种个性为什么也可以被用来救人?!Present Mic显然还是更适合去当他的主播,逞英雄的事还是交给别的职业英雄好了。”


相泽皱起眉头,无意识地攥紧了手机。这太不合理了。他盯着那条评论直到眼睛发痛。他有很多理由去反驳。这只是一条不合理的、无聊的、发泄性的无脑评论。但这并不能让他躁动不安的心情平静一点。


他关上手机,从一旁摸来眼药水滴进眼睛里。他闭上眼睛,任由那些冰凉的液体在他眼皮下打转。麦克不会蠢到在意这种小事。他把睡袋的拉链拉上,试图说服自己,让自己像往常一样入睡。


四周安静下来,连门外往常的走动声也没有了,一切都静悄悄的。


在这一片寂静中,相泽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剧烈而沉重。他甚至能感受到胸腔被撞击而带来的痛苦。


“但是,还是想要帮助别人嘛,所以就做了英雄。”


谁不是呢。


相泽试图制止自己多管闲事,况且他还根本就不擅长这种事,而且这种心情也是完全不合理的。


他最终叹了口气,从睡袋里爬出来。如果麦克睡觉去了他就假装这件事从来都没有发生过。而这只是为了尽快解决这件事而回去睡觉。相泽说服自己,这是合理的。


他轻轻地开了卧室的门,很不幸,客厅的灯亮着,麦克显然还没睡。


相泽犹豫了一下,然后走进了客厅。麦克正仰面靠在沙发上,一只手扶着蜷在他脸上的猫咪,一动不动。


相泽走过去,在他身边坐下。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然后麦克缓缓地开口:“Eraser?我以为你睡觉去了。”


相泽没有回答,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麦克可能会绕开话题,用一些无聊而生硬的玩笑打发他,而他不想让这个已经累得半死的家伙再费力假装了。


麦克抬手把猫咪从他脸上抱下来,抱在怀里缓缓地抚摸着,然后轻声开口道:“你是不是看到了那条消息,然后特意起来安慰我?”


相泽察觉到他的语气里有一些焦躁,和更多的疲倦,他正试图用轻松的语调把它们压下去:“谢谢你,我很感激,Eraser。但我真的没事。”


假的。相泽下意识地想这么说道,但他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回答道:“我知道。”


麦克轻笑着摇了摇头,手指从猫咪身上移到一旁的毯子边缘,“你并不相信,Eraser?”


“我们是朋友,这是你自己说的,山田。”他回答道。


麦克愣了一下,然后缓缓地笑出声来,肩膀开始颤抖,他抬起手捂住脸,相泽注意到他抓着毯子的手关节有些泛白。


“如果是Eraser的话,就不会造成那么大伤害了。”麦克的声音从手掌背后传出,显得有些发闷,他抬起另一只手按在喉咙上,“刚一出生就让身边人受到伤害,不管怎么控制都没有办法,为什么不把声带剪掉算了!不管用什么定向型扩音器也还是会波及周边,吵得要死,影响别人,这就是我的个性啊。可我还是很……还是……”他把脸埋得更深了一些,然后声音突然提高,“即使做不了英雄,我还是很喜欢它啊!”


相泽吓了一跳,但麦克显然还在克制,他的声音不比一般人高声说话时大多少。麦克按在喉咙上的手像是要把他自己扼死一样,相泽伸出一只手按在对方肩上,说道:“你没有那么吵。”他顿了一下,这句话没有任何说服力,于是他改口道:“你只是喜欢说话罢了,和你的个性没有任何关系。我见过许多人没有声音的能力还吵得要死。”


沉默了一会儿,他继续道:“也许我的能力不会造成伤害,但当时我没有在那里,只有你在附近。”他停顿了一下,整理自己的语言,“我没能救那个人,救了他的是你。而且,没人能干涉你是不是能做英雄这件事,你的执照已经说明一切了。”


“但你看到那条评论了不是吗?”他的声音和肩膀一起颤抖着,“人们觉得我没有尽到责任。”


相泽抓着他的肩膀的手用了点力气,他轻蔑地哼了一声,说道:“如果你真的那么想,我只能认为你的视力和那家伙的脑子一样糟糕。在那么多条表达赞扬和肯定的评论里你只能看到那唯一一条垃圾,就像那个笨蛋只能看到耳膜穿孔而看不到要不是你在那里那家伙早就没命了一样。这简直不合理到极点了。”


麦克发出一声介于抽泣和笑声之间的声音,相泽在他开口前继续说道:“即使是欧尔迈特也不能救所有人。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麦克在他说出这句话时发出一声压抑不住的抽泣,靠过来倚在相泽的肩膀上。相泽颤抖了一下,但没有逃开。他不习惯别人的触碰,但他没办法推开这样的麦克。


于是他没有说话,任由对方这样靠着自己,在温热的泪水滴到他肩上,然后慢慢变冷时仍然保持着沉默,只是从一旁扯了两张纸巾递给他。




***




在麦克忙着读猫粮袋子上的标签时,相泽已经从旁边的货架上拎了一袋放进购物车里。


“你可以相信我的经验。”他说道,又拿了两罐猫罐头。


家里的猫粮吃完了,麦克提议他们一起去超市,相泽本想拒绝的——他一个人就够了。但又想到他不擅长瞒过公寓管理员把猫粮带进去,还是同意了让麦克陪同。


麦克闻言把袋子放下,对他露出一个笑容:“太专业了吧,Eraser。”


相泽没有理睬他的表扬:“还有什么要买的?”


“我还要买些吃的……”麦克说道,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条,“Eraser陪我一起去吗?”


于是相泽一路上跟着他,看着麦克把面包、牛奶、蔬菜等等东西放进购物车里,同时听着他关于如何挑选这些相泽一窍不通的东西的长篇大论。


他打了个哈欠,但听着麦克说这些东西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无聊。


“话说回来,Eraser为什么只吃能量果冻啊?”麦克突然问道。


“节省时间。”他回答道,推着车往收银台走,“反正吃什么都一样。”


“完全不一样吧!吃那样tasteless的东西没有一点乐趣好吗!”麦克大声说道。


“合理就够了。”相泽只是干巴巴地回答道。


“Nonsense!比起能量果冻,Eraser明明也更喜欢我做的早饭和外卖啊。”麦克用一种得意的语调说道,相泽正要开口反驳他,刺耳的警报声把他打断了。


“什么——”麦克低声叫到,相泽立刻抓住他的手臂示意他安静,本能地压低身子,作出防御姿态。


“……四层发生人质劫持事件,请各位顾客立即离开大楼。本单位已通知警方,请不要慌张。重复一遍。请各位顾客立即离开大楼……”


“四层……”相泽低声说道,他感受到口袋里的手机震动,大概是英雄召集警报,但他已经没时间去读它了。“四层是儿童区!”他对麦克喊道,然后一把推开购物车,冲向最近的消防楼梯。


他飞快地跨过台阶,听见麦克在后面喊道:“等等,Eraser!”


“已经没时间了!”相泽没有停下脚步,从地下一层到四层——


“我说等一下!”


声音在封闭的楼梯间里回荡,相泽感到耳朵有些刺痛,不由自主地停了下来。麦克也许还没用上个性,但这已经足够震耳欲聋了。


“你要干什——”


“听我说,Eraser!”麦克气喘吁吁地追上来,毫不客气地打断了他,“你现在没带拘捕武器,我也没带扩音器,你要怎么和敌人战斗?”


“总会有办法的。”相泽说道,又想继续向上跑,但被麦克一把抓住:“现在唯一的胜算就是做好准备,而不是就这么冲上去,Eraser。”他拿起手机念道:“……百货大楼,四层,敌人两名,已知其中一人个性为使金属随意改变形状,另一人不明,有几名儿童被劫持。难道你打算单打独斗吗?”


“如果是变动系的话,我来解决是没问题的。”相泽说道,但麦克皱起眉头:“如果另一个不是呢?”


在相泽来得及回答前,他又说道:“我们需要配合,Eraser。”


相泽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道:“你有什么计划?”




*




相泽弯着腰,悄悄地在货架中穿行。


“Hello!有人吗?”麦克的声音从远处传来。沉重的脚步声在不远处响起,相泽立刻停住,那脚步声朝着麦克的方向去了。


他继续小心地向前摸索。


分头行动,他去引开其中一个敌人。麦克是这么说的。既然是劫持,敌人一定还有什么其他目的,不会立刻伤害那些孩子。而相泽要趁那两人分开的时候去救出他们。


可他现在唯一的武器是从商场里摆的玩具模型上“借来”的木刀,所有带金属的东西都不能用了……


他注意到前方的货架倒塌了,毛绒玩具乱七八糟地堆在地上。相泽眯起眼睛。不,货架是被抽走了。


他躲在另一堆玩具包装箱后悄悄向前望去,发现了他的目标。货架被重组成围栏,那群孩子惊恐地蜷缩在墙角,一个敌人正站在一旁,他背对着相泽,似乎还没发现他。


他稍稍向四周张望,不远处有安全楼梯,如果他可以让孩子们从那里跑下去的话还有希望。


就在他思索怎么引开对方时,他猛地听到了风声。相泽从他藏身的地方跳起来,钢制尖刺下一秒就刺进了他刚在的地面,地砖碎裂四溅。


“英雄吗?这么快……”敌人轻声说道,转过身来。看到相泽手里的木刀,对方皱起眉头大吼道:“怎么回事!”钢架再次朝相泽刺去,“这么看不起人吗!”


相泽向前跃去,在半空中发动了能力,他抓住钢架向身后的方向用力一拉,借力跳到钢架上,再一跃跳到对方背后,重重地把他踹开。


“快跑!”他对着那群孩子大声吼道,“从那边的楼梯跑下去!”


“可恶!”敌人怒吼道,从地上爬起来,钢架像爪子一样扑向那群孩子。相泽再次发动能力,爪子在空中停住,他一脚把它踹开。


“能力消除?”敌人向他冲过来,拖着钢架用力地向他扫来。相泽侧身闪过,锋利的金属划破了他的手臂。


23秒……他不得不眨了下眼,钢爪在那瞬间展开,扑向最后一个落单的孩子。他想要阻止,但已经——


“铛”地一声巨响,但那是一个假人模型挡住了钢架。


“Eraser,我来晚了!”麦克对他喊道,冲上去拽开那个孩子。


“快带他们走,麦克!”他冲对方吼道,发动能力阻止敌人追上他们,他在眨眼的间隙用木刀挡住敌人的攻击,木头发出了碎裂的声音。


“可是——”


“快走!我来拦住他!”相泽大声打断对方,抓住钢架向一旁拽去,使对方的攻击远离背后的孩子们。


麦克似乎还想再说什么,但他最终只是喊道:“我会尽快回来!”


相泽听到那扇门重重地关上的声音,稍稍松了口气。


但敌人没有放过他眨眼的时间,钢架向他扑来,幸好他拽住了假人模型挡住了刺向他胸口的利刃,但还是被巨大的力量推得狠狠地撞在墙上,脑袋撞碎了什么玻璃,伴随着“哗啦”一声,碎片划伤了他的皮肤,脑后隐隐作痛。


消火栓。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消除个性是很不错,但还没有那么克制我……”敌人说着缓缓地走上前来,相泽在他放松警惕的瞬间把消防水带抽出来,用力向对方扔去。


敌人被突如其来的攻击吓得愣了一下,相泽发动能力,抓住水带沉重的那头甩起来掷向对方。


它比拘捕武器要沉得多,但效果却差不了多少。水带撞在对方身上,缠成了一圈。相泽冲上去按住对方的脑袋,重重地撞向地面,敌人昏了过去。


他喘息着站直身子,缓缓地挪到一旁,勉强地撑住货架才让自己站住。他抬起手按住腹部,那里有一片温热的血迹,刚才那一下还是有一根钢爪刺进了身体。


流血和刚才的战斗让相泽的耳朵里嗡嗡作响,以至于脚步声靠得很近了他才发觉——


但已经晚了,货架轰然倒塌,他被压在了下面。




相泽挣扎着想要从货架和散落一地的玩具堆里爬出来,他的右侧手臂传来阵阵剧痛,大概是骨折了。


“你……英雄……”他听到沉闷的说话声从头顶传来,抬头看去,那个披着硬甲的高大影子让他的胃里升起一种无力感,异形型个性,简直糟透了。


他被压在货架下面,无处可逃。一只巨大的手缓缓地伸下来,按住他的脑袋撞向地面。一阵剧痛席卷了他的脑袋,耳朵尖叫着表示抗议,温热的血缓缓地从鼻子里淌出来。


随即他感觉自己被硬生生地从货架下扯了出来,坚硬的石化的手掌扼在他的喉咙上,缓缓收紧。不……他想要挣扎,卷起身子踹在对方身上,但那没用。他用尽全力喘息着,眼前的景象模糊起来,身体发冷。麦克……他想要喊道,但已经发不出任何声音。快回来——


“放开他!”


那是幻觉吗?他的眼皮沉重地合上,甚至没有感觉到落地时的疼痛。




*




他缓缓地睁开眼睛,眼前是一片模糊的白色,然后逐渐清晰,吊瓶晃动着,一位护士正在调整它。


“您醒了?感觉好点吗?”她注意到相泽睁开了眼睛,轻声问道。


“好多了。”他回答道,轻轻的动了动手臂,腹部的伤口基本也没有痛感了,“我昏迷了多久?”


护士拿起床边的吊牌看了一眼,“快一天了,先生。”


相泽皱了下眉头,向另一边瞥了一眼,然后惊讶地发现了趴在床边熟睡的人。


护士跟着他的目光望去,说道:“您的朋友一直陪在这里,我们试着劝他回去,但没有用。”


“啧,这家伙……”相泽低声说道,叹了口气,“就让他这样待在这里吧。麻烦您了。”


护士对他微笑了一下,然后轻轻地出去了,关上了门。


相泽盯着对方缓缓起伏的身体,麦克睡得很沉,刚才的说话声也没有吵醒他。他弯着身子靠在床上,金色的长发温顺地垂在一旁,脸贴在床板上,床单被口水弄湿了一小块。


“累了就回家去啊……”相泽轻声说道,闭上眼睛。


但他轻轻地伸出手靠在对方搭在床边的手上,这样麦克醒来时就会知道他已经没事了。




*




相泽第二天就出院了,但麦克仍然执意来接他。


“我又不是找不到回去的路。”相泽注意到对方眼底的重色,皱了皱眉头说道,“你完全可以回家休息的。”


“那还不是因为Eraser让人担心得要死吗?”麦克用一种抱怨的口吻说道,“明明说好会没事的,结果差点出人命诶。”


相泽轻轻地叹了口气,如果是别的时候,他只会回答“难道做了这行还没有这种觉悟吗”之类的话,麦克显然知道这个道理,但他的担忧似乎并没有因此减少分毫。


“谢谢啊。”他轻声回答道。


麦克哼了一声表示接受,又轻声说道:“别轻易死啊,Eraser。”


“……我会尽力的。”相泽缓缓地回答道。为了我自己。为了你。




他们回到公寓时相泽已经有些疲倦了,但仍然注意到公寓管理员的态度和往常有些不一样。


“……怎么回事?”在他们上楼梯时相泽轻声问道。


“……啊。”麦克稍稍停了一下,露出一个抱歉的笑容,“一个坏消息。他发现我们养猫了。”


相泽哼了一声,大概是因为他们太长时间没法回家,麦克不得不把猫托付给别人照顾的结果。但他也不想责备对方。


“结果呢?”他问道。


“猫出去,或者我们和猫一起出去。最晚时间是月底。”麦克回答道,掏出钥匙开门。猫咪听到动静跑过来迎接他们,竖起尾巴绕着相泽的腿转来转去。


相泽把猫咪抱起来,听着她快乐地咕噜着。“非常抱歉,给你添麻烦了。”他轻声说道。离月底还有两周时间。他要在两周内找到一处负担得起的公寓……


“反正也是我们一起捡回来的嘛。”麦克对他笑了笑。


相泽抚摸猫咪的手停顿了一下,他低下头去把脸埋在猫咪的皮毛里,不让自己露出任何表情。不仅是公寓的事,还有麦克……他们大概不再会是室友了。


也许仍然是朋友,但会因为各种个样的原因渐渐断了联系,然后麦克会变回最开始那个遥远而陌生的Present Mic,而相泽会忘记这段经历,甚至忘记山田真正笑起来的样子,只有在偶然听到他的电台时才会想起他这段短暂的,也许也是他屈指可数的友谊。


不知为何,这个念头令他的心感到一阵不合理的疼痛。




***




“我在往东一点的地方看中了一套公寓。”麦克突然开口道。


他们正喝着啤酒,斜靠在沙发上。猫咪仰面躺在相泽腿上,他漫不经心地拨弄着她的爪子,摇晃着手里的易拉罐。电视上播着肥皂剧,明暗不定的画面时不时照亮他们的脸。


“嗯。”他发出一个简单的音节,表示自己听见了。


为了庆祝月底的搬家,或者,被赶走,他莫名地答应了对方喝点酒的提议。


“你也搬来吧。”半晌,麦克继续说道,眼睛仍然盯着屏幕,声音混杂在电视上演员的台词和易拉罐凹下又鼓起的背景音里,显得有些模糊不清。“那里允许养猫,这样她就不用流浪街头了。”


“我自己可以保证她的安全。”相泽说道。


麦克发出一声轻笑,摇了摇头。他仰头把易拉罐里最后的啤酒倒进嘴里,然后把它丢到茶几上它的兄弟们之中。


“非常合理。”他低声嘟囔道,似乎是醉了,声音却很清晰。他再伸手去摸索,茶几上却只有空易拉罐了。


“我再去拿几罐吧。”相泽说着起身,猫咪从他腿上跳到麦克怀里。


他走到厨房,拉开冰箱门,把冰啤酒塞进怀里。


“你真贴心。”他听见麦克在背后喊道,“我太爱你了,Eraser。”


“你到底对多少人说过这种话?”他的动作迟滞了一下,然后漫不经心地反问。对方似乎笑了一声,但在电视的响动和冰箱的嗡嗡声里,他听得不是很清楚。


相泽有些遗憾他没有否定。


但要说他到底在遗憾什么,他就有些不敢再想下去了。


他拿着啤酒回到对方身边,递给他一罐,然后坐回沙发上,把毯子拉到肩头。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相泽盯着电视,试图回想起之前的剧情。


“如果不是为了猫呢?”麦克的声音那么低,相泽几乎以为自己幻听了。他下意识地转头盯着对方,花了几秒才明白他指的是什么。


“如果可以,”麦克继续说道,却仍然盯着电视,“如果可以,以后,也请像这样,继续陪在我身边吧。因为……因为我……”他转头看向相泽,又很快错开目光,“因为我真的很喜欢你。”


一阵安静,他又抬起头来看他,说道:“不是玩笑。”


相泽盯着他,注视着那双带漩涡的绿眼睛。它们仍然让他的脑袋晕乎乎的,但这似乎也可以怪罪他喝的啤酒,或者和眼前的这个人一起喝酒这件事。


他想要笑,于是就真的笑了起来,缓缓地,勾起嘴角。在来得及想任何东西前,在想要想任何东西前,他伸出手搭在对方伸向他的手上,慢慢握紧。


麦克愣着盯着他,然后无法阻挡的笑容爬上他的脸颊,那双绿色眼睛里反着亮光。


“我可以认为这是同意吗?”他说道,紧紧地握住相泽的手。


“也许,”相泽缓缓地回答,放纵自己下意识地回应对方笑容的行为,“我想是的。两个都是。”


他低下头去亲吻他们握在一起的手,然后任由对方把自己拉进一个温暖的怀抱。




Fin. 


感谢阅读……!如果有任何建议请务必指出_(´ཀ`」 ∠)_

评论(17)

热度(18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