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scuit

突然跳坑突然脑洞的Biscuits(=゚ω゚)ノ

【授权翻译】迷阵·第六章(Alex/Adams)

原作:yorkisms(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9710333


翻译: @江瑜不是甲鱼 
校对:@Biscuit
cp:Alex/Adams,Wynn/Arika(Taylor无cp


章节摘要:

   Arika日常调戏Alex,旧事有提及。Adams找到新家。Alex不小心听到了不得了的事情。

 

作者的话:

啊,这章有点敷衍,看起来会像充数用的……本来没想写这么少,但是内容很有意思的!

以及,以防有人不看tag我要再说一遍,这是含有绿怪系列孩子们的AU文,不含绿怪。并不是说一定不会虐,但是确实是,不想虐Adams所以(划掉)主观想要换到whiteout宇宙……详细设定之后一定会出的!我不是那种先铺好所有设定的人,但是灵感来了会逐渐完善……

然后,感谢评论区小天使!之前在冷圈的我还不太习惯这种热度,但是确实很惊喜!大家的喜欢让我很开心,希望以后也不会让你们失望<3


第六章 Do They Dream

 

“——然后你逃走了。”

“我逃走了。”Adams低声重复。

“于是Sibellius死了。”Alex喃喃道,“那,有其他人知道你们的事吗?”

Adams耸肩,“不清楚,大概吧。我没找到过记录文件,但应该肯定有人知道。”

“你说Pullmann?”

“可能是他,但我只是听说过他而已。”

“感谢你的信息,”Alex轻声说,“我一定会让他们停手的。”

“又来了,又来了,”Arika嘟囔着,瞟了一眼后视镜,“你真是死性不改啊Esposito——”

“这是职业道德。”

“保持职业界限可不像您的作风,”她冷笑一声,“您容易感情用事。”

“Arika。”

“比如,你现在正在和我聊天……”

“Arika。”

“你们之前有过工作上的交集?”Adams声音有点干涩,“怎么认识的?”

Arika沉默了一下,“那是很久之前了。”

Alex叹了口气,“……那时候我还不是政府的,不对,FBI的人。”

Arika捏紧了方向盘。

“Alex,你就直说吧。”

“她父母被害的案子是我负责的。”Alex语气平板,“仅此而已。”

“结果你们交了朋友?”Adams说,“真……真好。”

他的声音里掺着一点嫉妒,酸涩的嫉妒,与其说是希望争夺,不如说是渴望拥有。

 

“到了。”Arika打开她(和Taylor)住处的大门。

“可是家里只有一间客房。”Taylor提醒她。

Arika耸肩,“Alex睡沙发。”

“我睡哪?”

“您没听错,”她说,“他有狗,只能睡屋里。”

Alex再次叹气。

“好吧,Adams睡客房。”

Adams好像有点惊讶:“啊?”

Arika朝客厅对面的门比划一下:“就那间。”

看着跑去看房间的Adams走远了,Alex轻声开口:“Arika。”

“Alex。”

“……Adams得买点正常衣服。”

Arika抬起眉毛,“干嘛?你看他衣品多脱俗。”

“Arika。”

“我错了我错了,”她不耐烦地摆手,“一会带他去趟折扣店还不行吗。”

“好的。”

“您有什么安排呢Esposito,祸害完我们就回阿拉斯加表演孤胆英雄大战恶龙?”

“我不走,”Alex淡淡地说,“让他待在你们这边就是想——”

“想看嬉皮士带孩子?”

“Arika。”

她嗤了一声,胳膊肘轻轻捅了Alex一下,“我们会带他的。”

“谢谢。”

“Esposito,您现在可欠我份情。”

 

Alex睁开眼的时候,天还黑着,街灯暖黄色的光从Arika的客厅窗户洒进来。他看了一眼手机:凌晨1:42。伸了个懒腰,他刚想睡回去,又觉得应该先去趟卫生间,于是轻手轻脚地穿过客厅。

Blue在呜咽。Alex停在Adams门前,仔细听了几分钟。门里,有人倒吸了一口气,好像有一声惊叫憋在喉咙里。Blue更大声地呜呜叫着,接着就是Adams惊魂甫定的喘息。

“没事的,”他喃喃着,“没事Blue,我没事。”

Alex继续朝洗手间走去,可是他没想到回来以后过了那么长时间,自己才重新入睡。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