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scuit

突然跳坑突然脑洞的Biscuits(=゚ω゚)ノ

【Bleach】一些对涅队长和音梦的思考

之前一直看到别人说,自己也觉得有点困惑,在血战篇和之后涅对音梦的态度似乎温和了很多(毕竟最开始出场的时候太噩梦了,简直比反派还反派啊)。

最近又重温了一遍死神,看到有人说涅队并不是人设崩了,而是看到音梦的成长之后有了改变。我个人感觉,与其说是对音梦的态度改变,不如说是决定表露之前一直藏着掖着的情感。

除了最开始砍音梦的时候让人觉得他对音梦是一种可怕的残暴,在虚圈的时候也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细节。

按理说涅队是绝对不到最后一刻(甚至到了最后一刻)也不会主动给雨龙解毒剂的,但是因为这时候音梦也请他帮忙,他就立刻转而帮雨龙他们去了(当然也有和雨龙故意对着干的嫌疑)……但似乎看上去是在故意疏远音梦,把她摆在最最末位的位置。(还有页脚小故事插画里,女性死神协会要去海边大家挑泳衣的时候,音梦请涅队长帮忙绣上名字,涅说现在不行,你要是早和我说我可以给你写上母猪,我当时觉得,哇,你不管可以,这也太过分了吧)


阿近说,涅队长因为音梦的成长喜悦得仿佛在做梦一样,然后觉得这个想法太难为情了以致于不想让音梦知道,把她的名字都改了。小小的七号说我丝毫没有察觉到(说的好,我们读者也没有察觉到),但现在阿近告诉她了,她可能也一直在想自己是应该保持无知、让父亲还那么称呼自己,还是应该继续成长吧。而且血战篇的时候音梦话好像比之前都多了,让弓亲和一角也很吃惊,应该是为成长埋伏笔吧。可能音梦其实早就可以自主决断,只是更加遵守父亲的命令而已。


我感觉这里音梦其实体会到涅队长那种别别扭扭的难为情了……这段逻辑推出来基本就是“你不能死”,结合后面说“你的使命是成长”,这里真的有点真正的老父亲和女儿的感觉了。



“我没想到会有一天亲眼见证音梦战斗的样子”,我对比了一下另一版翻译,是“没想过有一天你要在我的位置上战斗”。回想一下那为数不多的几次战斗,似乎确实是涅在前面,音梦打辅助。

结合前面,音梦说“我的使命是守护茧利大人”,涅说“不你的使命是成长”,好像也有种你看着就行,别上来的感觉。然后到了这里,父亲不能守护女儿的成长,反而要女儿用成长守护父亲。老父亲再怎么希望女儿成长,也还是忍不住说:“真是屈辱啊”。

后面在说要给浦原展示两个人之间的差距的时候,也是说和音梦一起,感觉是终于彻底接受和认可了音梦了。(顺便血战这几话页边写的都是父女父女父女,而最开始音梦出场的时候我总觉得涅嘴上说女儿注音就是工具啊……)

当然这几话的名字也很有意思,都是Baby, Hold Your Hand,最开始的时候似乎是指左手(还给了涅队长一个巨可怕的超近距离特写),但到后面指的显然就是老父亲和女儿了。从第三个起有小标题,分别是Mad lullaby No.7(显然指七号),When I Am Sleeping,Eyes Are Open,Waiting for Love(这个好明显点出了涅并不是真的只把音梦当作品和工具啊),Never Ending My Dreaming,正好到7结束。最后音梦死了,却说梦永远不会停……(其他每一个也对应情节,但我就先不死抠着解读了)


到最后的时候,涅队长的改变并不是简单的“因为音梦喜欢所以重新用眠来称呼她”和“对女儿温柔了”而已。其实代表他接受了自己的喜悦被音梦知道的难为情,所以也不再可以地用严厉来疏远她了。

涅可能觉得这种梦想实现的喜悦太感性、太“人”了,而他觉得自己似乎不应该有这样的情感(包括每次不负众望的出场造型,似乎都是要刻意和别人分离一样)。但在最后,也接受了这样的自己。所以到后来也没有再像最开始对灭却师那样对实验体了。

Bleach的结局的时候算是每个人都和自己的过去和解了吧。

本来我觉得涅只是一个执念很重,不停追求理想的人,但如果加上这种很人性的部分,就会让这个角色一下子变得更更完整了(没有说之前不完整的意思)。当然这只是个人解读,而且我对比看下来发现好多翻译都有误差,我被误导或者解读错了也说不定……

(98把自己喜欢的角色画得让好多人讨厌,也是厉害啊hhh(不知道98老师是不是觉得,或者希望自己也是那种不会停止追寻梦想的人吧,因为老师在画自己的时候是有和涅差不多的奇怪油彩和奇怪耳朵的

另外血战动画化真的好激动啊!不过也很烦会有很多突然冒出来的人吐槽cp或者人设……

评论(28)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